天氣開始冷囉!哇~嗚~

我不怕熱,卻比較怕冷、怕冬天,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




昨天是我暖呼呼的生日

一下班就看見兩張卡片在我的書桌上

一張是兩個小姑寫的,另一張是老公的表妹寫的

小姑還買了一個小蛋糕幫我慶祝,真是感動的ㄋㄟ

晚上老公帶我去吃生日大餐

原本我一直告訴老公,不要吃大餐了啦!我怕會變胖

而老公不答應,覺得生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
一定要吃個有氣氛、有feel的餐廳

我想也對啦!

若今年不過生日,以後老公也許很自然的就會忘了我的生日,哈哈!

吃吧!吃吧!

結果,我隔天馬上胖一公斤!!能怪誰呢?我就一吃停不了





昨晚,我看到一個很誇張的新聞

TVBS新聞台播著:孫子把阿嬤打死的逆倫案

我竟然看到報導:造成80高齡的老阿嬤頸椎斷裂、頭骨裂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臉部多處瘀青,昏迷指數0.5,送醫後宣告不治

有沒有搞錯啊?昏迷指數O.5?

沒心跳呼吸的人(往生)昏迷指數是
3

我真想不通0.5 是如何算出來的


其實,我一直不喜歡第四台的新聞

新聞台氾濫,所以每個時段都有新聞可以看

第四台新聞也為了有內容可報,所以就會搞一些無俚頭

每當有一件命案、搶案、槍殺案等

就會有記者模擬現場、路線圖,真的是超級無聊耶!

或是去訪問一些亂七八糟、無關緊要的路人、鄰居、朋友、親戚等

但是新聞的力量很大,民眾總是這樣被誤導一些觀念或想法


例如,新聞常說:患者被送到醫院,現在昏迷指數只有3,狀況不樂觀

我常就被家屬問:那他現在昏迷指數是多少?

我實在是.........很想問他,告訴你昏迷指數多少,那你懂代表什麼嗎?

最差是多少?最好是多少?你知道嗎?

在醫護專業的領域中,昏迷指數並不是這樣表示的

一切都只是新聞台為了做新聞而用的辭句


唉!我覺得,也許只有老三台的新聞,在固定時段、在有限的時間

它會報導最重要、最準確的新聞

選擇對你有益的電視資訊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