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則六~~ 骨勞點

請勤勞點,即使妳在娘家是不動掃把、不拿拖把的千金

結婚後,請 "骨勞" 一點




和公婆同住,偶爾要幫忙打掃家裡

若只和老公住,也要將家裡打理的整齊、清潔,婆婆會突襲檢查的!




我想,大部分的婆婆還是會在意,媳婦做家事的能力

千萬別讓家裡變得「一塵不染」

那婆婆怎麼能夠相信你能好好照顧她兒子呢?




其實我除了維持自己房間的整齊清潔以外

偶爾放假,我會將每個樓層、每間房間掃地、拖地

也偶爾幫忙曬曬衣服

洗洗碗盤,是每天只要看到洗碗槽就一定會做的事





因為我平時要上班,所以我能做的不多

放假有時也很懶,想要休息或逛街去

但我還是會抽出某一天放假時間為家裡做一點家事




很欣慰的一點,我親愛的老公,比我更骨勞

家裡的家事,他總是做的比我還要多





其實婆婆們知道現在的媳婦們都不太會做家事

只要你骨勞一點,願意做些簡單的家事,婆婆就會覺得很滿足了




平時,婆婆在廚房忙做菜,連煎蛋都不會的妳

還是要去請問:媽,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?

即使婆婆說:不用!不用!

妳也不可以正大光明的離開坐在客廳看電視哦!

那要做什麼呢?請站在廚房看婆婆做菜............

表示妳雖然不會但是你肯學習!值得鼓勵!

站在旁邊,婆婆一定會和你聊個兩句.........

會教你如何燒一道你老公最愛吃的菜.........

會敎你怎樣煎虱目魚肚才不會被油噴到.........

會敎妳炸物在起鍋前大火可以逼油.........

會告訴妳他年輕時的很多故事.........


即使沒話題聊,也沒關係,靜靜站在旁邊觀察,也是一種學習

這都可以大大增進你和婆婆的關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lin174 的頭像
    yalin174

    yalin174的部落格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