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

今天是結婚之日,01:00睡覺,05:30起床,0600新祕到家中化粧

接著,07:30親戚、伴娘就陸續到我家了,新祕幫我化妝、造型、穿禮服

08:30聽到樓下有鞭炮聲,我說應該不是老公吧!應該是別人家的迎娶

話一說完就馬上接到老公的電話:「雅玲,我們到了!」

天ㄚ!怎麼這麼快,伴娘還沒話好妝耶,但也不能讓迎娶隊馬在樓下等待

快叫弟弟端兩顆橘子、放鞭炮,幫新郎開車門,請姊夫下車。

 

老公一群迎娶隊馬很辛苦的爬五層樓梯終於到我家

我的伴娘很善良,並沒有設計問題考驗新郎倌,我坐在房內等待老公

 

 

此時新祕還在一旁努力的幫伴娘化妝,好命婆帶老公到房內,老公將捧花遞給我

我悄悄的對老公說,你怎麼沒有跪下?哈哈!老公就單腳跪下拿捧給我

 

 

老公牽著我到客廳向父母拜別,我ㄧ下跪淚珠就滑下來了

我不敢看我的父母,我怕我會潰堤,強忍著淚水,眼淚還是有流到我的臉龐

但至少比我預期的大哭,我克制很多了,媽媽忍不注的哭出聲……….

對父母三叩拜後,爸媽幫我蓋上頭紗,老公對父母說:「爸媽,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雅玲的」

媽媽一直哭一直哭,我好想擁抱我家人,但我忍住了,我怕我會一哭不可收拾

離開家裡前,婚攝幫我們拍全家福。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下樓坐上禮車,弟弟幫我整理裙襬、關車門,對我說:終於要出嫁了ㄏㄡ

隨後,爸爸靠到窗邊,彼此不知該說什麼,我對爸爸說:你都沒哭喔!

爸爸說:如果我哭我就會大哭出聲了。當時,我又哭了………

我餘光瞄到媽媽站在車邊,媽媽不敢靠近車窗來和我說話

我也不敢正眼看媽媽,我想我倆都擔心一哭起來就會停不了吧!

 

 

迎娶後的下午待在新房裡,兩個伴娘在休息,我的精神仍很好很亢奮

我擔心晚上宴客流程不順利,因為沒時間彩排,一切都是口頭+畫圖說明流程

 

下午老公到會場佈置,打電話跟我說「爆桌」,因為鋪紅地毯會導致會場縮減一點,桌位須擺到場外

天ㄚ!我不希望我的任何一位賓客坐到場外

所以我馬上更改我的「劇本」……不走紅地毯了,雖然這是我的夢想願望…….

沒進場儀式也沒關係,只希望我的賓客都能舒適的坐在場內吃喜宴

最後,聰明的老公和兩位伶俐的伴娘,想辦法維持紅毯步道,也沒讓我的賓客坐到外頭去

我有特地交代老公,要把我的奇美同事、朋友桌,安排在靠近舞台、靠近新娘休息室喔!

不可以坐到偏遠地帶去喔!

因會場新娘休息室位置不佳,不適合我們進場的位置,所以我選擇在家中等待

辛苦了要探房的親友就要到家裡來看新娘

 

18:40出發到會場,我坐在三舅的車上等待、指揮、觀察

好險車窗是黑的,外頭的人看不到這車上有新娘

18:50開始播放我自製的成長MV,撥完MV接著撥放進場音樂

新郎一人先走進會場中央,接著兩對伴郎伴娘緩緩入場

最後才是我勾著爸爸的手走到會場中央,將我交給老公,老公帶我走到主桌

我看到我媽媽哭了,眼妝花了,一定是我成長MV的催淚,我成功囉!

 

 

坐在主桌面對賓客的感覺好憋扭,所有人不時都會往主桌這裡看

所以要隨時保持「挺胸」、「微笑」我只吃了兩小塊冷盤的東西

15:00開始我就不敢喝液體,因為上廁所不方便,不只是穿禮服的不方便,休息室內也沒有廁所。

換第二套禮服敬酒,39桌,花了不少時間

好在,老公的朋友都沒有灌酒,倒是有一杯「特調酒」

拱老公喝,老公淺嚐一口,好險平時做人還不錯,還不難喝

 

  

另外一段小插曲,La  New職棒球員---張誌家,也有到場祝賀喔!

有吃到我們送客才離開,他是老公高職同學,因為我們不知道張誌家是不是想公開露面

所以我們並沒有公開說他有來,只有私底下通知親友:「張誌家有來喔!坐在後面冷氣那邊,戴一頂帽子」。

 

敬酒後,又接著換第三套禮服,換上星光閃閃的紫色漸層禮服,我很喜歡這件

送客送了很久,回到家,我坐在房間地板上,不想動,累癱了,待會還要全身大清洗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