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月子這段時間真是辛苦媽媽了,剛生產完為了惡露排出要喝生化湯,之後為了改善生產後的腰痠要喝杜仲腰子湯和龜鹿二仙膠燉豬尾椎,媽媽為了要促進我的乳汁分泌就幫我準備最新鮮的魚湯,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各要到市場報到一次,除了花生豬腳湯、十全大補湯、催乳中藥湯以外,魚湯一天至少吃兩大碗公,鮮魚很貴,平均一天要吃500元的魚,人家說要吃臭腥味重一點比較能促進乳汁分泌,所以媽媽也常買一斤300元的泰國蝦煮成燒酒蝦,一斤就我一人獨享,超補的!還有不計成本的米酒、中藥材,媽媽真的是用心良苦,但是我的母乳量一直衝不上去,我覺得還有希望,還有努力的空間,我不會輕易放棄的!加油吧,我的ㄋㄟ ㄋ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