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次流產後
心底就一直在期待著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懷孕
西醫與中醫都建議大約4~6個月後
可是......我覺得好久喔!

我每天都上網爬文
看有關流產、孕前準備、抓排卵期.......的相關討論
發現,其實有流產經驗的女生,還不少ㄋㄟ

以往我的月經量就不多
流產後的第一次月經量更少,有一點點小小的血塊




[中醫]

開始中醫調養
以前的我不信任中醫,更是討厭吃中藥
但是.....為了順利懷孕.....捏著鼻子也要吞下去臭臭的藥粉
我選擇奇美的中醫師莊智翔,她是女醫師
天ㄚ,他的門診好難等喔!他的看診速度慢
一小時大約只看十個病人,但是病人就是喜歡認真看診的醫師吧!
醫師要我每天早上開始量基礎體溫,我很聽話的照做
醫師都只開一星期的藥,她希望我來看診時帶體溫紀錄表
她要看我的狀況來調整藥方,並不是一整個月都吃一樣的藥方
我的藥方裡有:加味逍遙散、左歸丸、女貞子、菟絲子、何首烏、厚朴、丹參

大約吃了一個月的藥
第二次月經來了
月經量比以前還要多,下腹部也不會悶悶的
大量掉髮的狀況也改善了
好像效果不錯耶!






[求神]

其實,我並沒有宗教信仰
對每項宗教存著尊重的心
也從未到廟宇求神問卜
自從流產後,因為原因不明
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多方面嘗試、多方面準備,只要是能夠幫助懷孕的
婆婆帶我和老公到「台南的臨水夫人媽」拜拜、求好孕
我也不時會去拜拜,希望神明可以感受到我想求個健康寶寶的誠心



[排卵試紙]

我希望我能抓準排卵日
將最新鮮的卵子和精子結合,確保受精卵是健康的



[基礎體溫]

我在杏一藥局買了一枝電子基礎體溫計120元
每天早起坐在馬桶上就將體溫計含在舌下
等待它嗶嗶作響,並在紀錄表單上畫上曲線
看著體溫的高高低低,預測排卵期,看著身體的變化





這次月經結束
我想......準備懷孕了
希望下次月經不回來了......嘿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