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因為膽結石到高雄榮總手術
開刀前一晚,我一下白班就趕回高雄,媽媽開刀當天,我剛好放假
在醫院陪媽媽過夜,準備明天的手術
我到高雄已經7、8點了,晚餐帶媽媽去吃薑母鴨,哈哈!
讓媽媽在開刀前吃個過癮,不然就要等好一鎮子恢復後才有機會吃薑母鴨了

晚上我大約1、2點才睡,床旁椅真的不好睡,只要隔壁床有點動靜,我就會醒
一直都很淺眠,到了早上還沒六點,護士就將護士服拿來請我媽穿上
她們的靜脈留置針,是到了開刀房裡才on的,這樣也很好,病人手上不用帶著針一晚

媽媽是第一台刀,07:45進去開刀房,全身麻醉又要多觀察兩小時
所以一直到了12:30 才離開恢復室,回到病房
這五個小時裡,我很想睡覺,也不確定手術會多久,也不敢離開開刀房太久
椅子坐累了就起來走走,走累了就在坐椅子
她們術後是用病房大床來推回病房,這樣很好耶!不用挪來挪去
而且麻護會跟著推回病房,等病房護士量完生命徵象正常也交班手術狀況後,才會離開耶!
媽媽的膽結石有六顆,還不小顆喔!媽!你贏了!(我婆婆只有四顆,比較小顆)





媽媽直喊傷口痛,打了止痛劑,又頻頻頭暈想吐,看媽媽翻來覆去,真是心疼
噁心嘔吐的感覺讓媽媽害怕,寧願讓傷口疼痛也不願意再施打止痛劑
到了傍晚,媽媽的不適感還是沒改善,但我也無能為力,只能陪伴
隔天我要上白班了,老公來高雄接我回台南,順便也帶婆婆一同來探視媽媽
祝老媽  早日康復

我們住的73病房,好像是有重新裝潢過,很新
媽媽很幸運的住到三人健保床,空間也很大,廁所也很大間乾淨
廁所裡有三組塑膠便盆+尿壺,供每個病人使用
雖然嚴格說有點不衛生,但是提供給臨時要使用,或是紀錄尿量的病人,很方便

一個床位除了可臥式的床旁椅,還有一組桌子和椅子
衣櫃挺大的,還有鑰匙可以上鎖
要進73病房還有門禁管制,每床發一張磁條卡片,刷卡進出
這樣可以防止閒雜人士在病房走動

她們的紅鈴廣播設備很不錯喔!
我們床按紅鈴,護理站的對講器就在床頭旁,護士可針對按紅鈴的病床回覆
不會吵到其他床病人
配膳間還有公用的大同電鍋,真貼心
走廊的盡頭還有置放公用輪椅,供民眾自行取用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1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